close

吸低 …


秋天來到香港當然一定要來個大閘蟹囉、其實大閘蟹到大排檔較道地、祇是網路上眾說紛云難以決定、索性就選擇這家 TOP 連鎖餐廳 "喜記避風塘炒辣蟹" 嘗鮮囉 ~ 看看它的落地門快被到訪的名人照片給佔滿啦 …



這個招牌還滿有fu的、嗯 … 快進去吧 ~ ^_^ ~




這菜單還滿古色古香的 ~ 看它破損的樣子真不知是想呈現多年的傳承還是 … 捨不得更新 ~_~


哈 ~ 不過裡面看來還好啦、哇 ~ 那個閘也太大了吧 … 心一驚 >"<、



嗯 … 餐具普普、不過當我看到那個濕紙巾的包裝時、心中直覺得這個成本會比餐具貴上許多 …




店家招待 ? 後來看帳單才知道 … 並不是捏、所以大家下次用餐前桌上有出現不明物體時、記得要先問一下嘿 … 這道可要20HK+10% 捏 (台幣88塊) ~心疼中 … 不過還好的是因為香港的飲食習慣都爆鹹爆油、所以有這個稍稍可以緩一緩 ~ 呃 … 一時間給忘了它叫什麼名字了 一"一、想起來時再補上嘿 ~



這個 "炒蜆"  … 怎麼跟我第一次站上爐子炒蛤仔時那個失敗的味道那 ~~ 麼像 ~ 這讓我超懷念台灣的海瓜子 … 台灣的好吃太多了 ~ 台灣人真的很幸福 … 嗚 ~~ 改天一定要來二盤海瓜子補回來 ~



嘿嘿 ~ 這道就是因食神而在台灣爆紅的 "撒尿蝦" 疑 … 怎麼不是 "撒尿牛丸"、哈 ~


 


看它彈多汁的樣子是不是超想大大咬一口的呀 ~ 嘿嘿、靠這道扳回了一成、其實它就是單純的炸過後再拌炒一下爆香料而已、當然愈新鮮的食材就是要愈簡單愈好 ~ Q 彈Q 彈的好吃好吃 ~



 厚厚 ~ 還沒上桌前遠遠的就聞到它的香味了說 … 哇 ~ 真的跟照片上的一樣耶、"斤大架" 好大一隻喔 ~~ 看看這個敖 …



"泥砍砍 泥砍砍"、碗裝不下了都 ~ 那個蒜酥跟紅蔥頭炒的超香、也很入味到現在我還清楚的記得它的每一個味道跟香氣 ~ 果然名不虛傳、好吃好吃 ~ 新鮮的蟹腳肉輕輕一剝完完整整的輕易就取下、疑 … 怎麼沒看到圖 … 呃 … 不好意思捏因為手太油了所以不想毀了相機 (不是因為貪吃而忘了拍喔 … 決對不是、嘿嘿) ~



這是我們的帳單 … 祇能說香港消費真的是把港幣當台幣用了 >"<、不過能留下美味的回憶才是最重要的 ~ 但 … 我還是會記得它的小食要我 20HK+10% 就連一碗白飯也要價 10HK +10% …




吃完後的結論是 … 如果下次要再來的話我該祇會點"尿蝦"跟"炒蟹" 其它的 … 建議別亂點嘿 ~


喜記 避風塘炒辣蟹 (灣仔店)


香港灣仔謝斐道379-389號地下1-4號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