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


25號晚上悶的慌上網等待奇蹟 … 當然奇蹟並沒有發生、哈 ~


不過確讓我遇到心裡敬仰已久業界人稱頂尖盤操盤手的賢民大哥、嘿嘿、就是上次一起去"黑白毛海鮮餐廳"用餐的那位朋友 ~ 上次餐後回台北時他就有說希望能再碰面聊聊、於其說是聊聊還不如說是希望他不吝賜教一二呢 ~ ^_^ ~ 聊了一下小弟我一直不好意思開口邀約擔心人家當時祇是客套話、結果最後還是老大先開口了、問什麼時候再碰個面讓他做東 … 厚厚 ~ 那怎麼好意思、心裡卻是開心的大叫呢 ~ 好不容易有人可以請教跟討論操盤心法呢、興奮之餘想了一下 … 疑隔天祇有早上跟版友有約下午ok、哈哈 ~ 見機不可失就用了小弟常說的一句 "擇日不如撞日"、呵 ~ 當下就約了隔天26號下午見面 …


情急之下為了不失禮小弟帶了家裡僅剩的一瓶義大利修道院密思嘉白甜酒 (因為上次聽說他有喝義大利的紅酒想說同為義大利出的白甜酒該也是可以接受偶爾換換口味也不錯)、懷著興奮的心情來到八德路頂尖操盤手的私人招待所 ~ 在老大熱情招呼過後他拿出預先醒好的法國 孛根地出的有機紅葡萄酒、且他還笑著說知道我愛喝法國紅酒他那邊剛好有 … 哇賽真是太貼心了、雖然不知他從而得知但真的是受寵若驚呢、著鼻香醇入口溫和輕輕吮著層次分明的紅酒 … 嗯 ~~ 真是一種享受呀



疑 … 是不是忘了什麼 … 對厚我是來討教的啦、厚 ~ 差點忘了 … 聊了幾句 … 呃 … 怎麼都是我在發言 一"一、正想開口問時、老大突然跟我說知道我最近開始有在抽菸、雖然他沒抽菸的習慣、但偶爾會抽雪茄也才剛入門、問我要不要來一根 … 厚厚 ~ 我被誘惑了 @_@、想想上次抽雪茄該已經是九年前的事了吧、當時還是泰國的朋友帶來給我的 ~ 看了一下 … 嗯 … 果然是好品、還有保濕盒呢 ~




 是古巴的菸葉於多明尼加量產的COHIBA(可喜巴)、切開尾端瞬間即飄出淡淡咖啡香




稍稍加熱茄身聞了一下渾厚的香氣果真是大男人的味兒呢、點燃後先就口輕輕一吹、由於第一口的焦油最重且要把點燃時的雜味先吹掉(不論那種燃燒法都有化學劑的成份所以還是先吹一下較不會破壞雪茄的味道)、吐個煙圈半開著口任意讓殘留在口中的餘煙緩緩飄出浸儒全身、仿彿置身雲端、不久滿屋的淡淡咖啡香真的好舒服呀 ~ 看我抽的這麼開心老大還拿了二根讓我帶回家慢慢品味 ~ 又吃又拿的還真不好意思捏 ~~ 再次謝謝老大唷 ~ ^_^ ~





總算等到了適當的時機 … 邊抽著雪茄邊聊著彼此的操盤手法、他操盤的核心心法是來自曠古至今最強的投機客、同時也是偉大的操盤手"傑西 李佛摩"


先說說這個人的來歷吧 … "李佛摩" 他曾因"個人交易"放空美股到幾近乎讓美國證交所暫停交易、還讓當時摩根士丹利執行長派特使致電拜訪、請求他別再放空美股 … 他是華爾街成立至今靠投機賺走最多錢的操盤手、他也讓現在被譽為債券天王的"葛洛斯"視之為偶像、"葛洛斯"在自已的辦公室裡掛著"李佛摩"的肖像 ~ 雖然"李佛摩"曾四度破產、但 … 他的破產並非因操盤的方法錯誤或誤判 …


開始是因為對"正規"的券商交易方式不習慣而破產(那個年代有種叫空桶店的地下券商在此之前他都是在地下券商交易)、再來是違反了自已的投機原則聽信公司派的內線消息、之後是因為可可豆商人跟政府掛勾商議不要讓他所投資的可可豆漲價、最後一次還是因為違反了自已設定的操盤原則心態沒能及時修正 ~ 他說 … 我也是人所以我也犯錯 … 最後因重度憂鬱症一直困擾著他在最後一次接受記者採訪後他跟記者說了一句很耐人尋味的話、隔天就在餐館廁所開槍自盡結束了他傳奇的一生 ~ 至今已去逝七十年、世人還是對他的"神蹟"念念不忘、也是一直以來眾多優秀操盤手所追求的目標 ~


他的財富如何不必小弟細數、說個最特別的地方、他有個習慣在每年固定一個時間他會要求銀行經理開放他自已的金庫讓他在裡面待上三天二夜、這三天二夜怎麼過 ? … 書就是這麼開始的 ~ ^_^ ~ 對他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書局看看囉 ~



好啦、介紹完這個傳奇人物、再回來說說老大他的操盤心法核心跟大家分享一下、除了"李佛摩"的方法之外老大他還自創了"五檔理論"跟"籌碼分析"這都是在極短線上有相當大的助益、老大說書裡說的很淺 ~ 嗯 … 其實老實說小弟之前看完也是有這樣的想法、但、老大也說了跟我後來相同的想法 … 方法不在簡單或復雜、實用且有效才是最重要的、一個簡單的方法把它磨練到極致就能成為自已最佳的利器 ~ 方法很簡單難的是操盤人的心態 …


嗯 … 正當自已細細品味當下美好的一切時、老大問我該餓了吧要不要到附近隨便吃吃再回去、我看了一下時鐘、哇勒 … 都六點半了一聊聊上了五個小時 @_@、真是不好意思打擾人家哪麼久、但老大又盛情難卻祇好再打擾囉、哈 … 其實是自已貪吃啦 ~ 明天有空再po上食記吧、不早了晚安囉 ~ ^_^ ~


 


祝大家 順心安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